• 18602044109 周经理
  • info@gdbrainview.com

VR+AI 三水区公交行业驾驶员心理评估公益活动成功举行

VR+AI 三水区公交行业驾驶员心理评估公益活动成功举行

近日,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件造成21人死亡,15人受伤,一个个数字背后是一个个完整的家庭被拆散。7月12日17点53分,据安顺警方公布分消息,此次肇事司机因拆迁问题心生不满,喝酒后蓄意驾车冲进湖中,已死亡,公交车并无机械性故障。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印发《关于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的警示通报》,部署加强暑期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工作。要督促公交企业密切关注驾驶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严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的驾驶员上岗从事营运,严禁客运车辆带病运行,加强公交车运行动态监控,及时提醒和纠正不安全驾驶行为。

7月15号上午,博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华南理工大学-三水“5G+AI应用”研究中心、佛山百川科汇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佛山市三水区举行了公交司机心理测评公益活动。7月15号至7月18号,佛山市三水区粤运交通有限公司共有约400名司机参与测评。7月21至7月23号,佛山市三水区国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共有250名司机参与测评

本次公益活动秉持着“密切关注和关爱公交车司机身心健康,预防公交车司机心理疾病。”的宗旨,博微科技有限公司使用其首创的“虚拟现实VR触发+柔性传感多模态数据采集+多模态融合AI模型”的心理精神疾病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从多个维度对公交司机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包含抑郁、焦虑、人际关系敏感、敌对、强迫等10个症状倾向的4级标准划分,进而可以有针对性的提出有效解决方案。

参与测评的李师傅表示:“公交车司机每天都需要搭载大批乘客,在驾驶过程中,注意力长期处于紧绷状态,工作压力较大。这次科学的开展心理评估,并进行调节,对自己和他人都有好处。”

本次通过VR虚拟场景,人工智能等手段,对公交车司机心理状况进行评估。测评结束后,相关机构将根据参与者的测评结果,有针对性性的开展心理疏导,帮助公交车司机释放职业压力。

2018年5月发布的《中国城镇居民心理健康白皮书》中称,当前中国城镇居民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结果表明,73.6%的人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其中抑郁、焦虑、人际关系敏感、强迫等症状出现频率最高。早在2007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就曾预测,抑郁症将成为2020年第二大的疾病负担。

2020年恰逢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世界人们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心理恐慌,以抑郁症为代表的心理健康,再度引发人们的广泛关注。发现并解决相关心理问题,已成为当下社会刻不容缓的事情……

szhou

Leave a Reply